一只句号_1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微博 一只句号_

主博 一只句号(gwjklrcywb)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forthefuckingmarvel)

购买HP正版周边的主要途径

獾式懵逼:


写给那些觉得要买周边就只能靠代购片场人肉的朋友们(这样的朋友应该不存在吧),没有广告,不推荐店铺,不安利代购。


2020年USJ开辟后,开设豪气的正版周边店应该就是时间问题了。我们终于即将在这十多年的战争中获得胜利(不是),成为足不出户,花10块邮费就能买到官方原价周边的女人了。这种事情我以前做梦都没敢想,现在却天天都在倒计时。 想到最后两年海淘买买买了,就决定回顾一下这几年买周边的时候走过的弯路,发现这些方面的攻略以前也比较少,就来写一写。


HP周边主要由日本、英国、美国经销,网站可能需要你架个梯子然后...大家都懂的。在这里首推日本的,因为邮费便宜,萌购还有特别好使的拼邮平台,连团都不用参。其实英国和美国也不错,留学的人多啊,一般来说你都能找到英美留学党的亲戚或者同学愿意替你们网上买了然后一起带回来,就是时间长点。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网络是万能的,只要你想买,拼邮的方式也是很多的。


当然还有一些特殊情况,比方讲华纳和某些公司联动,推出相应的周边,就直接去某公司官网购买就行啦。  比方讲Funko的手办们(不贴图了,有淘宝官方店,大部分人也应该都买过了)


Primark每年推出的非常便宜但质量就像菜市场里义乌风的睡衣,包,毯子,化妆袋之类的(这个的大部分我真的不建议大家费尽心思去买,除非你正好在英国),图是我闺蜜今天刚拍的,没p。



作为快牌中的战斗牌,primark衣服质量一般一言难尽,价格11镑,96.8r



这个包10镑,折合人民币88,根据经验,用个几次拉链就会报废,不如日本杂志附录包




最近的Alex and Ani的首饰们,偷懒盗一下@captainRZ微博里贴的官方图。托亲友买了,年底才能到手所以质量什么的都不知道,但这周末13周年促销,打87折,要买的童鞋们买之前一定记得领券啊!(血的教训)






还有就是偶尔日本的杂志附录或者是出版社会出版有关哈利波特的东西,书店一般就能买到。(赞美日本的杂志附录,每次只要几十块钱就能给我提供貌美程度尚可且能去超市扛菜的包,最近有一期还送了gucci的手帐,回头淘宝就给炒到了两百块,科科),最近宝岛社(日版HP出版社)和华纳联动专门包是这样的:



还有斯院的,2642日元,11月25日正式开售,预定几个小时里就切了,我也没买到QAQ




日本周边购买途径:


1、去USJ玩耍,一旦看到你朋友圈有要去USJ的大佬,就努力抱大腿吧。还有就是淘宝有代购的,或者微博上看到有妹子发微博就问的,淘宝首先水深,其次找生人难度系数也很高,这里就不推荐了。其实一般小周边的话,海淘就能满足了。


2、赶官方周边展,最近FB上映,周边展也轰轰烈烈地转起来了,现在基本上一年绕着日本转一圈,东京的展今年是10.25-11.04,去年也差不多是这两个月,官方推特会提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提前播报,在日本居住或者有停留计划的可以留意。推特账号:@hp_bgc(传送门戳我:https://l.bst.126.net/cms/18031/404.html?1&2=/hp_bgc)


3、经销商网站:https://froovie.jp/shop/


买过其他官方周边的人应该就明白了,直接在搜索框里搜Harry Potter就行了,因为图和文都简洁,不会日语的朋友们也应该能看懂。举几个日网特有的例子:





这张狗爹可帅了!现在的汇率连25r都不要!





少见的学生时代教授的书签,50r不到





日式画风的抱枕,学生时期教授+大脚板+尖头叉子+月亮脸,少见的组合,50r



日本的狮院袍子,不同尺码价格一致,约760r





挂画,各种好看,各种贵,1265r左右

含羊毛30%,500r出头




官网上的东西的话,下单的方式有很多。找在日本的同学亲戚朋友呀,自己下单找个海淘转运仓寄回来呀,或者找个团长呀(Hp圈似乎没有,哭唧唧),再或者(我觉得这是最下策了)找个代购。代购的话,淘宝也有,但暂时没遇到过比海淘花销少的,而且水也比较深,这里不推荐。其实发条朋友圈,求人推荐一个靠谱勤快,价格公开的代购还挺方便的。以前我就遇到过价格又贵发货又慢的...当时离圣诞假期还有两三个月,我就想上英国官网买根鹰院领带配给在留学的男朋友,我看了一眼官网是有货的,而且我付的价钱真的够我自己找海淘直邮过来了,结果,emmm,期间各种幺蛾子,5个月过去,当时男朋友都已经在发朋友圈说准备变成别人的男朋友了,我的领带才刚刚拿到手...后来就一直是海淘的。当然,代购都很辛苦的,有的时候没办法,也不好怪他们。我自己接触过的小天使,或者学姐交换的时候有玩过代购的,基本是除去邮费收12-15%,之后人肉或者直邮或者拼邮就主要看代购了。我自己现在在日本交换,所以能给出参考的是,东京直邮EMS(最快的),1公斤是2100日元(120r左右),寄书签或者文件夹的话,50g差不多500日元,30r。日本的邮费可以自助查询,https://www.japanpost.jp/


这里最推荐的方法是萌购旗下任你购的拼邮,如果你不想注册,还可以利用任你购的代拍,提供地址,收一点点代拍费。我知道各位小仙女们都会海淘,我就不补充了,没听说过的盆友们可以自己去看看。这网站挺大的,用过的人也很多,定期团也很多,不是我这种小号就能打得了广告的。




 英国周边购买途径:


1、国王十字这类官方实体店。或者一些电影拍摄地的周边都会有销售点,但要注意有些景点,甚至拍摄地周边的店里卖的都有可能是假货,而且很可能和你在淘宝十多块能买到的质量差不多。  


2、片场,我相信大家去英国的话都会去的。


3、网店:


Harrods:https://www.harrods.com/en-gb/designers/harry-potter


片场官方网店:https://shop.wbstudiotour.co.uk/


这两个应该就够了,其他稀稀拉拉还有一点,但品种都比较少了,这两个基本就是最全了,Harrods有时候会比较贵,但是会有热门款剩下。片场的店比日本的要全很多,而且大概因为库存量大,卖得更慢,补货也快,可以多留意一下。


举点片场官网的例子:



片场版袍子,75镑,660元左右



没有和日版相似的围巾,我找条最便宜的来说,27镑,238r



这个9镑看着有点贵,但是很精细,80块绝对物超所值,而且可以用很长时间



疯狂赞美这个包,290左右,不贵,质量也不错,性价比比primark好N多


购买方式就以上几种,因为有可爱美丽又爱我的学霸闺蜜(嘻嘻),并没有海淘经验,大家自己找转运吧。邮费的话,Royal Mail官网可查(https://www.royalmail.com/),以最快最快的周内件来算,10公斤大型包裹165镑(1452r),1公斤小型包裹19.8镑(175r),文件50g7.25镑(63.84r)。拿袍子来举例的话,不找代购,一个人买一件袍子,用最快的速度直邮大约835元。英国邮费比日本贵很多,所以最好是买多点再发回来(比方讲买个衣服什么的再带点小的挂件),或者拼团或者找同学。说到这里我突然想大夸特夸我的闺蜜!




美国:


美国的话嘛USJ当然是一个,还有就是华纳官网:


https://www.wbshop.com/category/code/hp.do


嗯因为我有英国闺蜜,自己在日本,基本不在美国买东西,而且也有亲友在美国,所以实际上这两个国家我都没有转运过,也没有试图了解过,但是美国的转运应该更加方便,美国邮政的邮费:https://zh.usps.com/,连中文都有,邮费应该是三国当中最贵的,大家直接自己对比吧。




HP粉中的很多人都已经爱了这部作品15年以上,并且已经到了可以支配部分财产来支付周边花销的地步,这些人是我今天这篇文章的主要对象。初高中生以及小学生请在力所能及且不会被揍的范围内购买周边~


一般来说,一部作品制作后所产生的一次价值远不如其二次价值高。以日本动画界的数据来说,2015年(今年更新的数据我还没看到)一整年的广义产值是1兆8255亿日元,但是狭义下的动画产值只有2007亿元。即大部分动画的制作公司通过各种形式的放送、卖DVD、OST,小部分有才气的公司再自己搞点活动,制作点周边,只能挣这么点点钱。一般的制作公司要挣钱,主要要靠从剩下的1兆6000多亿日元里抽头。二次产值中,商品化和海外版权输送就占据了1兆1600多亿。例子可能举得不好,因为日本动画产业有其独特性,华纳在一系列产业链中的利润比重也远比动画制作公司要大。但是道理也是一样的,尤其是对HP这种原著完结近十年,电影完结近六年的作品更是如此。大家都明白这种情况下的海外版权输送对于我国来说是什么意思了。也就是说,事到如今,华纳哈利波特本作的七部作品,在USJ尚未开门的情况下,在中国大陆几乎没有盈利的可能,而罗琳在中国只有原作及相关作品的版税收入。我们如今能享受到的一切福利(无论是有神奇动物电影,还是有USJ),靠的都是过去在本作未完结期间积攒的人气,以及过去多年里欧美粉丝们在周边等方面高昂的战斗力。好了,现在看看我们的支付宝流水,再仔细想想,我们这群吃土修仙的小仙女如果真的想买,战斗力会比他们差吗......


诚然,官方周边确实很贵。我在国内辛辛苦苦在补课机构教一群人学一小时英语有的时候只买得起一个挂件的一半,因为毕竟这些周边的定价都是与欧美日国家的消费水平相应的,再加上海淘的代价,和淘宝几块,十几块的爆款是没有办法比的。拥有喜欢的东西是一种幸福,用便宜的价格买到它们确实也会有相似的幸福感,然而,这种幸福感从道义来讲是不对的。是华纳和罗琳在支撑着你的爱意,但你却把利润让给了别人。 举个不恰当的例子,这个过程就好像你尽力维持一段感情,你的男朋友女朋友却明目张胆地转身去追别人一样。 我们中的很多人是看着盗版电影踏入的这个圈子,真正为这部作品花过的钱只有一套人民文学的原著和神奇动物的电影票,甚至有少数人是靠着盗版电子书和电影资源入的坑。坦白说,想要看到同人圈的壮大,原作本身的势力必须够强,要HP系列保持强盛,甚至幻想着要在日常生活里嗅到魔法的味道,想要一辈子都做邓布利多的人,想要自己的孩子孙子都能戴着绣了霍格沃兹校徽的正版围巾去上学,就只能下决心为这个圈子花钱。


总之,不管2020年之后是不是只需要上淘宝官方店就能买到正版周边,是不是会有大批盗版来直接压垮华纳爸爸的中国市场,还是希望大家都支持正版周边。而且,我是真的不想在我闺蜜毕业以后还要苦哈哈地海淘周边啊QAQ





评论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_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