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_1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微博 一只句号_

主博 一只句号(gwjklrcywb)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forthefuckingmarvel)

[HP][SBSS] 赏金猎人au 点梗 废稿

 @吟北-RDJ 这个故事我没太构思好……



西幻


门“嘭”地弹开,雪卷着风冲破了酒馆的温暖和喧嚣,所有人都停住了闲聊,看到一个穿着黑色皮草披风的人撞进来,刚刚开门的老板和他一起合力将门闩上。

“天气糟透了。”这人快活地说,跺了跺脚,再掸掉身上的雪花。他解开披风,露出一张已冻红的英俊的脸。

“你是那个布莱克!西里斯·布莱克!”有人在酒馆里喊,“那个刚刚屠了龙的布莱克!得到了授勋!”

“对,我是。”西里斯被逗乐了,他手臂搭着披风,大步走向酒馆最里面的火炉。他的靴子在老旧的木地板上踏出声响,他的勋章在胸前闪闪发亮,同时他把一个金币弹到老板手里,“我请这里所有人喝一杯——”

在欢呼声中他向所有人点头致意,“不过我太累了,想先找个房间歇一会,最好是个单间。”

老板跟在西里斯身后,“好的,好的!不过房间都满了,不过有个房间只住了一位客人,也许您可以跟他商量一下?”

壁炉旁边,一直裹着黑色兜帽、趴着打盹的一位客人终于不情愿地抬起头,火光旁他的眼睛里也有火焰,“我可不愿意把我的房间,”他咬重“我的”,听起来有些嫉愤,“让给这位,尊贵的,布莱克爵爷——”

“哦,西弗勒斯——”西里斯长叹一声,“你知道我从王都出发,找了多久才找到你吗?”

“与我无关。”被称作西弗勒斯的男子冷笑。

西里斯才没管,他转头对老板说,“麻烦给我的马喂足草料,然后把我的行李送到屋子里。再来两杯啤酒。”


“去你妈的布莱克。”老板一走,西弗勒斯就压低声音,“你到底为什么一直追着我?”

西里斯捂住心口,“因为你偷走了我的心。”

西弗勒斯翻了个白眼,“波特和卢平带你找了几个吟游诗人帮忙?”

西里斯锤了锤心口,“真心话。”

西弗勒斯闭上了嘴。老板端来了啤酒,还有炖菜。酒馆里被打断的喧嚣重新开始。西里斯喝了口酒,润润嗓子,西弗勒斯靠在墙上,闭上眼睛。不得不说,这是间足够舒适的酒馆,用石头垒砌的墙壁足够牢靠,可以抗住寒冬肆虐的风雪;桌椅都是橡木制成,常年使用后拥有了金属的光泽;铁刀叉上凝着火的寒光。西里斯舀起一勺炖菜,想起了他们在王都时的第一次相遇。


那是王都最有名的酒馆,但出名不是因为酒,而因为绝佳的位置,紧挨着市场和工会,外加平价的酒和食物,成为了赏金猎人聚集的地方。那里油灯和火把点得比这里更多,将白昼搬入室内,不像这里,还会有火的阴影在西弗勒斯脸上闪烁。那里永远有马车在门口来往,地面被踩成一片泥泞。跨过门外的乞丐和流浪汉,门内就能找到真正的赏金猎人。他们的刀剑和火枪别在腰侧,穿着都是护甲,唯有靠帽子夺人眼目:或者插着鲜艳的羽毛,吹嘘来自南部危险的鸟类怪兽;或者别着来自温室的鲜花,炫耀自己与贵族的关系;还有人在帽子上别了一圈勋章。“露水情人”在猎人的腿上笑得前仰后合,吟游诗人从不停下歌唱。有人踩上桌子,“我出五十个金币!”他高喊着,“去东方屠龙!我要一对龙角和龙的心脏!”

笑声在酒馆里爆发,人们笑得东倒西歪,像风吹过的草地,帽子像花瓣般掉了一地。

“上次屠龙成功还是七十年前!”有人喊,“这些年死了多少人!五十个金币哪够!”

他涨红了脸,“那一百个!”

笑声小了些,多数人还是在温和地嘲笑着。

“两百个!”他咬咬牙。

没有人笑了。安静,然后是窃窃私语。

“看起来,你是个贵族老爷,要不然怎么拿得出这些金币。”西里斯站起来,随意行了个礼,那人看到西里斯,脸色一变,西里斯摆摆手,“那么,算我一个——不过作为第一个报名的人,我要求接下来的同伴都要经过我的筛选。没人想真的送死。”


西里斯慢慢把炖菜吃完,西弗勒斯面无表情,他跟随着后者回到房间,尴尬的是正中只有一张大床,两套被褥放在床上。西弗勒斯点了油灯,西里斯关好门,他们没有话说,只能拼命呼吸,屋子里闻起来有股寒冷的潮湿味道。


评论(13)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_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