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_1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微博 一只句号_

主博 一只句号(gwjklrcywb)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forthefuckingmarvel)

[HP][SBSS] 微光 二十 20171021 上部第一稿完成

灵魂伴侣au


  十九


二十


西弗勒斯醒过一次,意识仍然模糊,他挣扎着挤出“水”这个词,结果真的有人听到了他的要求,将他半扶起来。西弗勒斯喝了水,再次昏睡前只想着有人回应他的需要。这在他的人生里实在少有。

等他真正醒来的时候,他看到西里斯正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打盹,床头柜上放着水杯。现在应该是上午,光线很好,西弗勒斯能看清西里斯的黑眼圈。校医院里很安静,西弗勒斯的自制力大概还没有从昏迷中恢复,一直看着西里斯。他之前一直没什么机会这样看他,只能上课偷瞄几眼。

但西里斯为什么在这里?他记得自己喝了据说能断开连结的魔药,也许成功了,代价是疼痛和昏迷。这还是笔合算的交易的。也许是因为西里斯感受到了断裂的连结,想向他证实。

但西弗勒斯看着西里斯,仍然会觉得满足,像晒太阳晒饱的猫。


庞弗雷夫人过来检查,发现西弗勒斯醒了,她的动作惊醒了西里斯,后者由茫然转到兴奋,从椅子上跳起来——西弗勒斯感受到了相同的喜悦,意识到魔药并没有成功,他失望又窃喜,看到西里斯的眼睛亮闪闪的。

但西里斯还没来得及说话,庞弗雷夫人先开始数落西弗勒斯,“效用不明的魔药不能轻易尝试——”

“那不是无毒的吗?”

“的确。”她看了一眼西弗勒斯,“但你清楚它的功效,所以愿意冒任何风险。”她摇了摇头,“而且你连累了其他人。”

西弗勒斯扭头看西里斯,发现西里斯全神贯注地看着他,急忙将视线移开,并努力抑制脸红。

“在这里再待一晚,明天你就可以离开了。”


庞弗雷夫人回到了办公室,西弗勒斯和西里斯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怎么开口。一连串希望的泡泡从西弗勒斯心里飘起。

“你没事吧?”“波比是好意——”

他们同时开口,西里斯抓了抓头发,“我……你当时其实已经濒死,我通过连结感受到了。”他小声说,“多亏詹姆,他把我们两个弄到校医院,我到了这里就晕过去了。但我当天下午就醒了,你昏迷了两天。”

西弗勒斯沉默了一会,然后他直接问,“你会为此责怪我吗?因为我差点也害死你?也许我自杀是一个更快的解决方法。”如果他得不到,那他也不想有任何纠葛。

“去你的,西弗勒斯,你最好从现在起就彻底打消这个念头。我在这里守着你等你醒过来,不是想听你说你有多么想摆脱我的。”

“那你想听什么?你以为你会听到什么?”

离开,或者诅咒我,西弗勒斯想,让我打消对你的幻想。他感受着连结那头暴涨的愤怒。


但西里斯没有离开。他视线灼灼地盯着西弗勒斯,很久之后才问,“你会成为食死徒吗?”

“什么?”西弗勒斯震惊地问。他没想过在斯莱特林之外真的会有人问他这个问题,而且提问的人还是此刻的西里斯。

“告诉我,你想成为食死徒吗?”

西里斯又问了一遍,西弗勒斯无暇注意西里斯问题的变化。他只看到了西里斯那双燃烧的灰眼睛,越烧越亮,越烧越疯狂,他本能地觉得惧怕,又无法停止渴望。

所以西弗勒斯说谎了。他感觉自己无法说话,但又必须说。“不。”他的声音嘶哑。

西里斯下一秒就吻了他。


————

要开始修改了,大家有什么建议吗!

下部风格就开始浪了( 做好心理准备(  基本就是刀糖刀糖这样的节奏

会修改+歇一阵子,写写本子的其他短篇,摸摸鱼


评论(26)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_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