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_1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微博 一只句号_

主博 一只句号(gwjklrcywb)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forthefuckingmarvel)

【HP/SBSS】幻觉

梗概:幻觉梗,“我知道你已经死了但我还是能看见你”。其他设定走原著剧情。

警告:OOC!好像我写文都会标OOC的警告……

其他: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应该去给空空的脑子充充电。


*

在夏季的第一个雷雨夜,斯内普见到那个幻觉。他当时缩在自己屋子里,对伏地魔将虫尾巴安排到他身边这一举动无比恼火。伏地魔为食死徒在魔法部的失败大发雷霆,惩罚了马尔福一家,还把虫尾巴派来监视斯内普。现在虫尾巴正在斯内普的房子里偷偷摸摸地转悠,斯内普想到这个就觉得恶心。

“我要是你,就去给虫尾巴一个阿瓦达索命。”

斯内普迅速向声音来源发射缴械咒,一道红光穿过幻象,打碎了一瓶魔药。

虫尾巴的声音由远及近,停在门外,“斯内普,你——”

“不劳费心。”斯内普冷淡地说,“以及,你最好不要变形后在下水道钻来钻去,这一片的地下管道全都年久失修,万一爆炸该怎么办呢。”

“伪装成事故,听起来是个好主意。原来你的脑子里不全是油腻腻的污垢啊,斯内普。”

斯内普在房间内的所有墙边都施了闭耳塞听咒,他这才转身仔细观察小天狼星·布莱克——不是幽灵,不是活人,只是幻觉。

突然一道闪电划破沉重云层,雷、雨、风接踵而至,窗户开着,烛火迅速熄灭了,斯内普赶紧将魔药书飘离窗前的书桌。黑暗中只有他自己的呼吸声,当下一道闪电照亮房间时,幻觉已经消失了。


*

在斯内普施清洁咒的时候,布莱克摇摇晃晃地坐在他旁边,“我都要怀疑纳西莎和你的关系了。”

布莱克指的是刚刚纳西莎哭得斯内普袍子前襟都湿透了,斯内普才不会理布莱克这种低级的挑衅,“我和马尔福家是很好的朋友。”斯内普在脑子里对布莱克说,反正布莱克只是他的幻觉,没必要真开口对他说话。

“你是马尔福家的朋友,但马尔福家未必是你的朋友。”布莱克翘起腿,“不过我还是要恭喜你提供情报并帮助‘结果了我的性命’。”

“你明知道我更想亲手杀了你。”斯内普讥讽地说。“你还是活着的价值大一点,至少能保持波特心情愉快。”

布莱克突然沉默了,斯内普在这沉默中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过了一会,布莱克才叹了口气,说不上是嘲笑还是感叹,“你不想杀我。你要杀的人是邓布利多。”

斯内普一口气喝光了这杯酒。他毕竟没办法欺骗来源自己大脑的幻觉。杀死邓布利多——道德和灵魂的双重拷问——但他决心已定。战争总要有牺牲,邓布利多,斯内普,甚至哈利·波特,还有许多只在纪念碑上刻着的名字。总要有人去做这些事,肮脏,冷血,但是正确。

布莱克拍了拍他肩膀,不见了。


*

总是出现幻觉并不是件好事,毕竟那可能意味着精神出现问题,斯内普决不许自己在这种关键时刻倒下。好在布莱克出现地越来越少,更多的时候只是个影子,草率地在斯内普视线内停留几秒。他会在黑魔法防御课上鼓掌,会在斯内普给哈利关禁闭时一脸不赞同地站在一旁,也会陪斯内普一同等候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外。

在斯内普知道哈利和伏地魔之间的联系后,布莱克站在他的房间里,看起来想安慰他,斯内普让他滚开。

布莱克真的消失了。


*

在某一刻斯内普也会崩溃。

邓布利多倒数的死期,行踪不定的德拉科,一无所知的波特,伏地魔蛇一样的眼睛想要探知他所有的想法……仇恨,厌倦,愤怒,烦躁,他死尸般躺在床上,试图用自慰转移注意力。他极少放纵自己,各个方面都是。

念清洁咒的时候布莱克又一次出现了,“原来你还会给自己找乐子。”

“闭嘴。”斯内普说。他僵直地躺在床上,想要喝点无梦魔药沉入睡眠,又怕睡得太死听不到警报。

“这些迟早会结束,我们会赢的。”布莱克信誓旦旦,就像坐在凤凰社总部里,他在床头坐下,“现在睡觉。”

斯内普合上眼,坚韧的希望又一次从他心底长出来。


*

他注视着邓布利多从高塔上坠下,听到布莱克在他耳边说,“接下来的路只能你一个人走了。”

斯内普直到死亡也没再次见过那个幻觉。


————



注释:

“……你大概也猜到了,我的情报导致了爱米林·万斯最近的被捕和被杀,无疑还帮助解决了小天狼星布莱克,不过,结果他性命的功劳还是非你莫属。”(哈六 第二章 蜘蛛尾巷)


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叹气。可能有机会构思好后会重新写吧。


评论(15)
热度(2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_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