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_1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微博 一只句号_

主博 一只句号(gwjklrcywb)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forthefuckingmarvel)

【HP/SBSS】Summertime Sadness 9-12 连载版完结

连载版。

1-3 7-8

9.

游戏只有一个赢家。

斯内普站在弗立维的办公室内,夏夜在这里凝固了,门窗紧锁,摄魂怪正在路上。布莱克坐在椅子里,手边是盏烛台,这使斯内普能将布莱克的表情看得清楚。他依旧虚弱,但带着将死的无畏,仇恨刀刻似的陷在眼窝里。布莱克就是这些拼凑起来的一具骷髅。

斯内普内心的某一处在震颤。他恐惧布莱克对他投来的这种眼神。但布莱克——叛徒,害死了莉莉——这是自作自受。

“我再说一遍,是彼得·佩迪鲁——”布莱克挥舞着枯瘦的手。

“你的谎言只能迷惑三年级的毛头孩子。”斯内普挺直着背,站在门口,怒视着布莱克。他如今是胜利者,历经残酷后站到最后的人,“想想遗言吧,如果你觉得这世界上还有人想听。”

“哈——遗言——”布莱克怪笑一声,“鼻涕精,你从来不相信我。”

布莱克的视线直直穿过斯内普,而斯内普当然知道布莱克该死的在说什么。

“摄魂怪正在路上。”斯内普镇定地说,他看着布莱克,透过这个叛徒去看曾经的西里斯,漫长岁月中的悔过流过防御术保护之下的内心。但他的仁慈、他的歉疚、他的悔过,绝不是给这个叛徒的。一切即将结束。

斯内普微笑,冷酷地,“至少我占据了你的死亡。”他柔声说。

布莱克像狗一样向他怒吼。


10.

在斯内普为邓布利多效力前,他绝没想到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个当代最伟大的白巫师,竟然给了他一颗心。

他赎罪,开始忏悔,过着苦修的生活。深居简出,只为了最后的胜利活着。

但心脏仍会疼痛;他会忍不住胡思乱想。

倘若——

他不曾热衷于实验黑魔法;他不曾试图成为食死徒;收回那句“泥巴种”,推翻那锅迷情剂。

他能再自信一点——再肯多相信他人一点——

但时光不会倒流。


11.

“说点什么。”西弗勒斯坐在树下,他绝望地看着站在旁边的西里斯,“说点什么都好。”

夏天的正午如此酷热,树影只有短短一寸,没有风。西弗勒斯坐在阳光下,头晕目眩,口干舌燥。西里斯背对着西弗勒斯,站在阳光里,几乎无法看清他。

“还有什么好说的吗?啊,对,我们完了。”西里斯生硬地说。

“请不要——”

“你对我使用迷情剂!”西里斯转过身大喊,他再也无法控制愤怒,“我那么,那么——”他深吸了一口气,“喜欢你,但你做了什么?迷情剂?斯内普,迷情剂?”

“我太绝望了——”

“——当我知道后更绝望!我恨黑魔法,而你从不肯把它放下!还想去诅咒每一个接近我的人!最后还想完全控制我——”

“对不起。”西弗勒斯颤抖地说,手指紧紧抓着自己的袍子,“我太绝望了,你这么好……但我们还会吵架……我太害怕你会离开,就像所有对我好的人,但都离开了……”

西里斯苦笑了一声,“但你从不在意我的想法,是吗?你只在乎你自己。”

他再次转过身,“人们说应当尊重自己的恋人,尊重他的喜好,他的选择,并且努力接受。”西里斯的声音越来越低,“我做不到,我不能接受……黑魔法,斯莱特林的价值观……而你也不会改变……也许一开始我就不该期望你会改变。”

西里斯离开了。西弗勒斯在树下,将自己缩成一团。


12.

他隐约听见哈利的脚步声走远了。

斯内普松了口气。失去视觉——正在失去听觉——世界陷入黑暗。无声,纯粹,自由。

黑暗中隐约有什么。他站了起来,走过去,看见百合花——紫色风信子——那颗槐树——

最后他看到一个夏天的傍晚。就在那棵树下,就在他放了一束紫色风信子的槐树下。


西弗勒斯正坐在树下看书,十六岁的西里斯·布莱克突然树上倒吊下来,树叶从他身旁扑簌簌地落下。

“我要向你道歉,斯内普。”西里斯说得很快,“我——真的没有想要你被狼人杀死——”

“滚开,布莱克,我不会相信你。”

“好吧,你怎么才会接受我的道歉?”

“这个啊……”西弗勒斯合上了书,他歪着头打量了一下西里斯,“除非你有胆量吻我一下。”



FIN


等我修改版。一周内改好。顺序应该还会调整,讲解到时候会写。


评论(28)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_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