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_1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微博 一只句号_

主博 一只句号(gwjklrcywb)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forthefuckingmarvel)

[HP][SBSS]阴错阳差与口是心非 8

周末咸鱼两天,怪不好意思的。这一章有一点卡。


1 7 9

8.

劫盗组随便在草坪上挑了位置坐下来,他们带了几瓶南瓜汁,彼得·佩迪鲁多带了几个蛋糕,此时他嘴边沾满了食物碎屑。詹姆懒洋洋地挥了下魔杖,将彼得的脸清理干净。

他没理会彼得的道谢,抓过南瓜汁喝了几口,“大脚板,嘿!回神了。你到现在都没告诉我们跟斯内普约会怎么样呢。”

西里斯的眼神依旧落在黑湖上,周日下午的阳光懒懒散散,大章鱼正无聊地用触手拍水玩,涟漪一圈圈漾开,有三个学生正在湖边试图逗弄章鱼,“也没什么,就一般约会的流程,没到接吻。”

詹姆耸耸肩,拍了拍西里斯,“好吧,我知道了。谢了,兄弟,真心的。”

“所以你和莉莉玩得怎么样?”西里斯转移话题。他不想与任何人聊昨天的约会,并不是他玩得不开心——事实上,非常开心。可与斯内普?好吧,他原以为昨天他们两个会一直吵架,最后在霍格莫德村进行生死决斗,把半个村庄炸上天。而斯内普——西弗勒斯,收起了毒液,在约会中表现合格,而且喝醉了之后还有点可爱。……等等,可爱?

西里斯连忙把这个念头推出脑海,听詹姆说话,“……当时要不是月亮脸拉住我,我怕就真的脸摔在岩石上,说不定就毁容了。”詹姆垂头丧气,“莉莉肯定不喜欢我这么蠢。”

彼得在一旁吃吃笑起来,莱姆斯放下了他手里的书,“这样会显出你对莉莉的喜欢……虽然这真的挺蠢。幸好你已经停止偷金色飞贼了。”

“哦,别这样,莱姆斯。”西里斯撞了下莱姆斯的肩膀,“金色飞贼还是挺好玩的。你要试试单独约莉莉出来吗,尖头叉子?”

詹姆信心满满地点了点头,“我肯定会的。那你呢,大脚板?”他有点担心,“你还要约斯内普吗?”

“……我没理由不约他,毕竟我们上次,嗯,玩得挺开心的。我才知道他也可以变得不烦人。”他对詹姆做了个鬼脸,“要是你跟莉莉·伊万斯没成,就等着我的恶作剧吧,尖头叉子。”

在彼得和莱姆斯的起哄声中,西里斯偷偷松了口气。他手心有点出汗,这让他想起昨天握住的那只汗津津的手。


莉莉·伊万斯气呼呼地走去地窖。

她刚刚发现有个拉文克劳的高年级生开了个盘口,赌的是西里斯会约西弗勒斯出去几次,八成人就压了一次,剩下的压了两次,莉莉面对这个赌局气得不行,但她又不能对这些下赌注的人说什么,谁让西里斯最多约人出去不超过三次?她只好自己把身上的钱全压三次及以上,那个拉文克劳看着她,满脸敬佩。

霍格沃茨是个寄宿学校,凡是秘密都会不胫而走,在口口相传中演绎出千百个版本。有人说看到西弗勒斯和西里斯在霍格莫德里打了起来,有人说他俩手拉手逛蜂蜜公爵,信息相互矛盾,莉莉全把这些当谣言,毕竟她与当事人关系很好——

“西弗!”她看到西弗勒斯走出地窖,连忙追过去,离近了发现西弗勒斯的脸色并不好,自己的怒气全转为了对好友的担心,“你还好吗?”

西弗勒斯安静地摇了摇头,“我们找个地方说话。”

一路上西弗勒斯抿着嘴,走得飞快,偶尔有同学对他投来问询的目光,他全部忽视,莉莉越来越担心,直到他们走到一间空教室,西弗勒斯锁好了门,施了闭耳塞听咒,才转过来面对莉莉。他的眼睛里满是恐惧。

“我没有办法对别人说,莉莉,我,我害怕……”

莉莉紧紧握住了西弗勒斯的手,发现他的手里全是冷汗,“你说,我一定帮你。”

“我——”西弗勒斯深吸了一口气,“我收到了约会邀请,西里斯的。”

“他难道威胁你了吗?”莉莉问,她的怒火又烧了起来,“你等着!我要去揍他一顿!”

“不!不是的!是——我害怕,莉莉,我害怕。我不太想去,我害怕……”

“怎么了,西弗?西里斯对你做什么了吗?”

“不。他就是……太好了。”西弗勒斯垂下眼睛,“所以我才害怕。”

“梅林啊……”莉莉叹了口气,“你是喜欢上他了吗?”

西弗勒斯咬着嘴唇,摇了摇头“还没有……但如果下一次他还是这么好,那我会的……我害怕这个,莉莉,我知道自己不讨人喜欢,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喜欢别人……”

“哦,西弗……”莉莉抱住西弗勒斯,“你知道,你值得别人的爱。先多爱自己一点,好吗?”

西弗勒斯没有回答,他把头靠在莉莉肩膀,回复只有一声沉重的叹息。


评论(29)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_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