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_1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微博 一只句号_

主博 一只句号(gwjklrcywb)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forthefuckingmarvel)

[HP][SBSS] The Darkest Night

*大半夜的睡不着,为什么不报社呢



今晚天气真是糟透了,看起来也不会有别的客人上门了……这让我想起来曾经一个夜晚,天气也这么糟糕,唉呀,那时候我见到了那个人。

什么,你问他的名字?当时他是个逃犯,现在都写进魔法史了……对,就是小天狼星·布莱克。当时我还在英国,暴风雪的夜晚,店里就三个人。他就嘭地推开门,再嘭地摔上门,风卷着雪将门口火把吹灭了,所以他走到吧台时我才认出他。对,就是小天狼星·布莱克,从黑夜里踏进来,披着一件黑色的、厚重的大衣,是某种动物的皮毛,我没能认出来那来自什么动物,上面又沾满了雪花。

对,还有个原因我没能认出来他……他把蓄的胡须剃掉了,跟报纸上的不一样,这让他看起来年轻了不少。他挥了下魔杖,头发上和身上沾的雪都消失了,然后一个金加隆弹到吧台上,“最烈的酒。”布莱克漫不经心地说,“我知道你这有蒸馏酒。”

我不敢怠慢,赶紧去后面给他倒了满满一杯的蒸馏酒,就是寻常用来倒威士忌的玻璃杯。你问我为什么不在吧台倒酒?废话,谁把蒸馏酒放在吧台里……我将酒端给坐在吧台前的布莱克,布莱克先是闻了闻,然后喝了一口。

“我知道已经有人通知那群走狗了。”他手指敲着吧台,没有回头,魔杖就放在手边,又喝了一口酒,“不过我在店的四周施了几个咒语,他们一时半会进不来。”

还有三个顾客,都盯着他的后背,不敢轻举妄动。我站在吧台里,手足无措,只能打量这位客人——不得不说,今天的布莱克看起来真的年轻,有他年轻时候俊朗的痕迹。他喝完了半杯酒了,但眼神里还像是有火在烧,灼灼的光透出来,“所以,在我死之前,要先给你们讲个故事。”

“我杀了我的爱人。”

我一缩脖子。这是个非常惊悚的开头。当时的逃犯笑了笑,“我以为他是个间谍,是为光明方效力的……可是他杀了邓布利多。他杀了邓布利多。”布莱克低声又重复一遍,一口将剩下的酒喝光了,“再来一杯。我曾经无法相信他,是邓布利多再三保证……我跟他怎么搞到一起的,细节实在是记不清,大概是因为战争,战争改变了很多事情。例如,我无法接受背叛。”

我迅速地又端来一杯蒸馏酒,仍然是满满一杯。无需想什么倒酒该倒多满,这个人就是来买醉的。

布莱克这次倒没有直接喝,他摩挲着杯子,“我最恨背叛。没有被背叛过的人无法理解,而战争中的背叛又是最残忍的——通常带走朋友的生命。像两个钻心咒,一前一后击中心脏……如果曾经我还感觉过对我的爱人有微弱的爱,在瞬间全部变成恨,毫无杂质的仇恨。”

“我一直恨他。他也一直恨我。恨比爱更顽固。”布莱克眼睛里的火烧得更旺,从我的角度看,他那双灰色眼睛像被从壁炉里的灰烬捞出来似的,“但战争仍要继续,继续收割生命——带走了我最后的亲人。是的,就是哈利·波特。我的教子死在霍格沃茨之战中。”

我当时不舒服地向旁边挪了挪,布莱克周身的绝望几乎化作实体,挂在他的黑色毛草大衣上。他缓了一口气,喝了口酒,门外响起了嘈杂的人声,然后是咒语声,大门剧烈地晃动着,像是地震。

布莱克一手端起酒杯,一手抓着魔杖,侧靠着吧台,“那我快点说。一个月前,我们打了场漂亮的反击,死了很多食死徒——报纸上是看不到的,现在唯有最后一页的讣告是真实的。我那天杀了很多人,敌人,也看到了很多自己人受伤……但我只顾追着他,我只想杀了他。”

他对着酒诡异地一笑,里面满是疯狂,“我也真的杀了他。死前他把记忆交给了我。这是一个圆满的故事,只是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爱他——”

然后呢?然后我就不知道了,最后我记得门马上就要被破坏了,我再醒来的时候,身上叠着木板和碎玻璃,闻起来像个酒鬼,整个店像被暴风雪洗劫过。但外面雪已经停了,天亮了,一切明晃晃的,巫师们走在街上,穿着他们最好的袍子,边高声喊叫边痛哭流涕。

我冲出去才知道,他们说“you-know-who”死了,好几个心狠手辣的高层食死徒也跟着死了。他们说一场爆炸救了整个英国。我呢,也就加入到游行里,没喝酒,但烂醉,踏着明晃晃的雪,向前走。

之后,现在的英国魔法部部长,赫敏·韦斯莱-格兰杰,才透露这是怎么一回事。布莱克被活捉了回去,不知道怎么回事,自爆了,炸死了伏地魔和那条蛇,还有在场的几个食死徒。反正不死的伏地魔就被炸死了。报纸提过布莱克过去前喝了什么魔药……

唉呀,我在那之后哪还敢卖蒸馏酒?



*深夜脑子不太清楚。故事梗概是布莱克在神秘事物司之战里没有死,但一年后斯内普仍是按计划杀了邓布利多。没有想到的是,哈利·波特死在了霍格沃茨之战里。光明方大败,好不容易组织起一次大的反击,布莱克那时候杀了斯内普,但斯内普死前将自己的记忆给了布莱克,他有个非常疯狂的想法(人形boom)。布莱克知道了原委后,将计划告诉了格兰杰,格兰杰成功熬制了魔药。他们在那间店附近踩了很久点,确保久攻不下,会引起食死徒高层的注意。

是那个店主偷偷发的消息,所以战争胜利后,他逃出了英国。

*写完就很羞愧,不想再看。

*20170616 再回头看,还挺喜欢这个故事,正好最近想写点比较疯的东西

评论(8)
热度(1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_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