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_1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微博 一只句号_

主博 一只句号(gwjklrcywb)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forthefuckingmarvel)

[HP][SBSS] 微光 五(灵魂伴侣au)

*这一章给 @Cyano 小天使

*这篇出本,勤奋地更起来;好事是我似乎找到了这一篇的节奏


  



接下来的几天,西里斯都没有睡好。

他很少有睡眠问题,于是失眠变得陌生又煎熬。他整晚整晚睡不着觉,白天也浑浑噩噩,失去活力,连恶作剧都没什么兴趣。唯一值得高兴的事情,是莱姆斯终于愿意与他说话了;这让劫盗组内部也放松下来。詹姆想要去三把扫帚喝几杯黄油啤酒,但看到失眠的西里斯这么痛苦,只好下课后就回到格兰芬多塔楼。不过这几天,莉莉也总会同时间出现在公共休息室,西里斯看着莉莉和詹姆的互动,想到了斯内普。

现在斯内普整天躲着他们;或者说,躲着西里斯。他们有些共同的课,斯内普会坐在最前面或者最后面,身旁总会有其他的斯莱特林。偶尔他们会在教室或者大堂视线相交,即使隔着足够远的距离和足够多的人,灵魂伴侣之间的连结也像黑夜中的闪电那样清晰,惊讶和厌恶同时击中他们。幸好他们的对视都短暂又隐蔽,无人发现。

西里斯唯一在这短暂对视中得到的消息,就是睡不好觉的不止他一个人。西弗勒斯脸色蜡黄,眼底的青黑几乎和黑色瞳孔连在一起。第一次看到时西里斯差点笑出来,这稍微安抚了他悲惨的现况。这换来了斯内普的一记瞪视,但精神疲惫的人,就连凶狠都失去力度。


上周四之后,他们制定的漏洞百出、毫无束缚力的协议,似乎真的发挥了作用。也许只是心理安慰,但西里斯确实感受不到太多情绪了,他也没有再挑衅斯内普。他们两个肯定会对灵魂伴侣的事情守口如瓶。但现在又有了新的问题——失眠;甚至是在劫盗组久违的夜巡之后,回到寝室的大家都纷纷进入沉睡,西里斯却清醒着,在黑暗中睁着眼,听时间在詹姆的手表上“嗒,嗒”地走着。这问题一定要解决。西里斯掀开棉被,他没有换衣服,而是从床头柜上拿起活点地图,赤脚离开寝室。

借着休息室的火光,西里斯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脚印缩在那间地窖教室里。于是他记住巡逻的教师的路线,卷好地图,用嘴叼着,在走廊里变成黑狗,在黑暗的掩护下,悄无声息地跑向地窖。


阿尼马格斯形态看到的世界与人形看到的不太相同,思维模式也不同。西里斯现在缺觉,大脑不正常的亢奋,精神恍惚,他跑得很快,像是幽灵在飘。月光落在他鼻头,像化作实体的雾。很快他就跑到了那条熟悉又厌恶的走廊里,他闻到浓烈的草药味道,这让他稍微清醒了一点,变回人形,赤脚走到教室门口。

“开门,斯内普!”西里斯用力敲门,“我知道你在里面!”

“停!你想吵得费尔奇过来吗!”西弗勒斯在门内说,十分暴躁,“你来干什么!不准来挑衅我!”

西里斯哼一声,“你害得我睡不着。”他理直气壮,“我们不应该尽可能少得影响对方吗?”

斯内普没说话,西里斯头抵着门,他人类的鼻子现在能闻到门那端的草药味了,这让他的头开始疼起来,“开门斯内普……我知道你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门开了,西弗勒斯警戒地举着魔杖,教室内的草药味道更浓,西里斯头疼得更厉害,他都没去理会西弗勒斯的敌意,只是往里走,四处打量着,“……你有无梦魔药吗?”

“我只有,非常、非常、强力的那一种。”西弗勒斯关上门,转过身时仍然满怀戒心地抓着门把手。

西里斯才没有管,他困得不行,又在头疼,根本没办法思考,看到一张空椅子就坐下了。“能给我拿一瓶吗?不管这玩意对你起不起作用……听起来肯定会对我起作用。”

“为什么?”西弗勒斯抱臂,明显拒绝,“为什么我要把我酿造的独家魔药给你?”

西里斯太困了,他靠着椅背,“因为我在晚上光着脚跑来找你?”他混沌地问,“因为我困到没办法思考?甚至连魔杖都没带?”头疼让西里斯捂住了脸,“梅林啊,我的头好疼……给我点什么让我睡着好吗?起因一定是该死的灵魂伴侣……”

“可以——”

“感谢梅林啊斯内普我再也不叫你鼻涕精了——”

“我还有其他条件。”


评论(8)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_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