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_1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微博 一只句号_

主博 一只句号(gwjklrcywb)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forthefuckingmarvel)

[HP][犬狼] Bitter Sweet

*犬狼

*有点流水账




莱姆斯·卢平曾经有过朋友。

他在这十多年间也试图结交新的朋友,但是无人再像他们——詹姆,莉莉, 彼得,对,还有西里斯,他想起这个人就尝到无尽苦涩——愿意真正接受莱姆斯的狼人身份。格雷伯克将狼人的名声弄得更糟,这家伙曾经害莱姆斯变成狼人,现在又害莱姆斯找不到工作。在满月后的清晨,莱姆斯伤痕累累地躺在地下室中,很难在这时候不想起曾经的朋友们,为了他甘冒大险,学会阿尼马格斯,只是想排解他化狼的痛苦。他想起他们如何在禁林和霍格莫德周围游荡,在月光下印上一串脚印,即使隔天他仍要承受化狼后身体的酸痛,回忆却是快乐的。

现在只剩苦痛。莱姆斯尽力不去想布莱克的背叛,从地下室的角落摸出魔杖,打开锁在门上的铁链。晨光中他的父亲坐在客厅褪色的布艺沙发上,彻夜未睡——莱姆斯在家度过的每一个满月,他都会这样陪伴儿子。

莱尔(Lyall)·卢平已经看到自己生命的终点,他并不畏惧死亡,只想再多陪伴莱姆斯。他知道莱姆斯很难融入巫师社会,因为被咬的经历,更抗拒加入狼人社区。莱姆斯准备了早餐,将托盘放在茶几上。莱尔摸到三明治——他近乎失明了——谨慎地咬了一口。

莱姆斯这才开始吃饭。他还能去睡一会,然后就要打工,挣的钱仅能果腹。他坐着,困意泛上来。

“我最近在想……”莱尔迟疑地开口,“想过再去找个伴侣吗?”

“我并没有放弃尝试啊。”莱姆斯立刻清醒,徒劳地解释道。

莱尔笑了几声,“性别不限。”

“爸。”莱姆斯摇头。


又过了几个月,莱尔·卢平去世了。莱姆斯发了讣告,举行葬礼,他已经承受过太多失去,也许再多些也无妨——回家后他就明白自己完全想错了。他寡味、昏暗的人生已经和客厅里的布艺沙发同样褪色,所有鲜活的色彩都被人生的强光抹去了。当晚失眠,钟表滴答声中莱姆斯放任自己去回忆西里斯·布莱克。直到如今,他也没办法相信,曾经的男友背叛了他最好的朋友,当街杀了另一个朋友。他没办法相信,为了抗争,宁可与家人断绝关系的西里斯会倒向伏地魔,倒向他曾无比憎恶的一方。可事实逼着莱姆斯承认。

他一直留着西里斯入狱时的那张报纸,记得西里斯如何大笑,记得彼得父母哀痛又骄傲。在彼得象征性的葬礼上,他觉得自己是人世间最大的蠢货。一瞬间莱姆斯想冲到阿兹卡班,想亲自问布莱克原因,他到底为什么背叛,背叛詹姆和莉莉,信任他到让他做保密人,做他们头生子的教父;为什么背叛彼得,他和詹姆无害忠心的追随者;最后莱姆斯才想,为什么背叛我——

他记得分手那天西里斯的手指如何撩起他的头发又放下。天空低沉,一切皆有预示。


十几年后莱姆斯回到霍格沃茨。布莱克被捕时的报纸早已泛黄,但没关系,更多的报纸和传言像风一样拍在他眼前。十多年过去,莱姆斯已经麻木,不再执着真相,也许布莱克本质就是这么残酷。他一边担忧自己辜负邓布利多的信任,没有告诉他布莱克的阿尼马格斯身份——但另一边,他又明白邓布利多为什么让他回到霍格沃茨。因为他们曾是朋友,曾是情侣,他了解布莱克。多么残酷。

而命运更残酷。揭露真相时莱姆斯也想大笑,更想大哭,但只是把西里斯拉入怀抱。彼得·佩迪鲁才是叛徒,还让西里斯承担了罪名。可是佩迪鲁逃跑了,因为那一天是满月。醒来后莱姆斯没有一刻比现在更厌恶自己的狼人身份。幸好西里斯也成功逃走了。

之后西里斯逃去非洲,陆陆续续莱姆斯开始收到西里斯的信和礼物。留言都很短,附上一个蘸着墨汁的狗爪印。礼物则千奇百怪,未经打磨的宝石,一件新的披风,还有一撮狗毛——莱姆斯忍不住大笑,笑出眼泪,想到自己许多年没这样开怀过了。


一年后西里斯化身的黑狗站在莱姆斯家门口。莱姆斯领他进来,给每一扇窗户都施好咒语,让外面看不到里面。在短暂的、热烈的夏日阳光中,西里斯站在客厅中央,像十七岁第一次来莱姆斯家时般开心。

莱姆斯将西里斯带到卫生间,将浴巾和干净衣物递给他,“先去洗澡,架子上有剃须刀和牙刷。”

没用三天,西里斯就又把这里摸熟了,他躺在沙发上小睡,深红色的新睡袍垂在地上。莱姆斯刚从邓布利多那里回来,轻手轻脚,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看西里斯的睡容。他们分别太久了——久到只模糊记得对方年轻时的脸,现在才察觉命运加给他们多少苦难。西里斯看起来要比一年前好些,有点晒黑,不再瘦得皮包骨,但是不年轻了,皱纹堆在眼下。他最好的年华都被锁在阿兹卡班里。莱姆斯看了一会,觉得西里斯像过去一样令他着迷。他自嘲地笑笑,让薄毯轻轻盖在西里斯身上。

西里斯却醒了。

“抱歉——”

西里斯摆了摆手,坐起来,将薄毯盖在腿上,“是我太警觉了。”他侧着头看莱姆斯,忽然抓住莱姆斯的手,“原谅我,莱姆斯,月亮脸,原谅我,我当时——”说着说着几乎哽咽。

“我原谅你。”莱姆斯艰难地说,他想起过去的十数年,鼻腔也是一酸,“你原谅我吗?”

西里斯点头,然后就凑上前,莽撞地吻他,吻带着眼泪的咸涩。

“天哪。”接吻间歇西里斯喃喃着说,“我都没问你现在是不是单身。”

“从刚才开始?不再是了。”







FIN

——

md我写的什么垃圾

我好像不会写短篇了


评论(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_1 | Powered by LOFTER